ball-02.gif (1292 bytes)

中國機讀編目格式 第三版

〔0 _ _ 識別段〕
071 出版者資料編號(適用於錄音資料與樂譜)

‧可重複 ‧自由使用

本欄記載錄音資料與樂譜之出版者資料編號。

指  標
▔▔▔▔
指標1:說明出版者資料編號之類型。

0:識別號碼
1:唱片模板號碼
2:圖幟號碼
3:其他出版者資料編號(印刷形式之樂譜)

指標2:說明是否做附註。

0:不做附註
1:做附註

分  欄
▔▔▔▔
分欄識別 分 欄 內 容 備  註
▔▔▔▔ ▔▔▔▔▔▔▔ ▔▔▔▔
$a    出版者資料編號 不可重複
$b    來源      不可重複

說  明
▔▔▔▔

1. 識別號碼為出版者用以辨識某一特定錄音資料、錄音資料之單面、錄音資料之演奏或一套錄音資料之號碼,通常出現於標籤與封套上,一套錄音資料可能出現於每張唱片及其封套上。
2. 唱片模版號碼為辨識某一特定錄音資料壓模原版之號碼,亦可代替識別號碼使用。
3. 圖幟號碼為出版者用以標示某一特定樂譜之序號,通常出現於樂譜每面之下方,有時亦出現於題名頁。
4. 其他出版者資料編號為類似圖幟號碼,但不出現於樂譜每面,可能出現在題名頁、封面或樂譜之首面。
5. 指標1 :用以控制輸出時之前導用語。

0 :識別號碼。輸出時前導用語取自分欄b 。
1 :唱片模版號碼。輸出時前導用語取自分欄b 。
2 :圖幟號碼。輸出時前導用語為「圖幟號碼:」或“P1.no.:”
3 :其他出版者資料編號。輸出時前導用語為「出版者資料編號:」或“Publisher's no.:”。

相關欄位
▔▔▔▔
0 _ _ 識別段
301 識別號碼註
記載不固定格式之出版者號碼

實  例
▔▔▔▔
1. Tamla Motown:STMA 8007

071 01$aSTMA 8007$bTamla Motown

Tamla Motown出版的錄音資料的識別號碼,只有一個號碼時,指標2 填“1”,系統會自動產生附註。

2. P1. no.:B. & H. 8797—8801.

071 20$aB. & H. 8797$bBreitkopf & Hartel
071 20$aB. & H. 8798$bBreitkopf & Hartel
071 20$aB. & H. 8799$bBreitkopf & Hartel
071 20$aB. & H. 8800$bBreitkopf & Hartel
071 20$aB. & H. 8801$bBreitkopf & Hartel
301  $uP1. no.:B. & H. 8797—8801

一套樂譜的圖幟號碼,指標2 填“0”,除了在欄號071個別填寫外,並將所有的號碼合併記載於欄號301。

3. P1. no.:A 880 V

071 21$aA 880 V$bArs Viva Verlag

樂譜的圖幟號碼,只有一個號碼時,指標2 填“1”,系統會自動產生附註。

4. Publisher's no.:N.M.170

071 31$aN.M.170$bNova Music

不屬於識別、唱片模板及圖幟號碼的樂譜出版者資料編號,因為只有一個號碼,故指標2 填“1”,系統會自動產生附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