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ll-02.gif (1292 bytes)

中國機讀編目格式 第三版

6_ _ 主題分析段
670 前後關係索引法 (PRECIS)

‧可重複 ‧自由使用

本欄記載主題索引資料,其結構係根據PRECIS (Preserved Context Indexing System) 而定。

指  標
▔▔▔▔
本欄指標未定,以空格表示。

分  欄
▔▔▔▔
分欄識別    分    欄    內    容    備  註
▔▔▔▔ ▔▔▔▔▔▔▔▔▔▔▔▔▔▔▔▔▔▔▔▔▔▔ ▔▔▔▔
$a    主題代號 (Subject Indicator Number-SIN)    不可重複
$c    字串                     不可重複
$e    主題參照代號 (Reference Indicator Number-RIN) 可重複

$z    主題語文代碼                 不可重複

說  明
▔▔▔▔

1. 本欄記載前後關係索引的主題代號、字串及主題參照代號。

2. $b:主題代號,欄位定長,最後一位數為檢查號碼。主題代號表示該主題在電腦檔中獨特的位址。

$c:字串,主題語的順序。每一主題語之前有一代號,以決定該主題語在電腦處理後出現的形式。
$e:主題參照代號,欄位定長,最後一位數為檢查號碼。主要參照代號表示印刷式索引中「見」及「參見」之主題語在電腦檔中獨特的位址。
$z:主題語文代碼,佔3 位,採「語文代碼」表(詳見附錄8)。

3. 中文系統未定案前本欄暫不採用。

相關欄位
▔▔▔▔
6 _ _ 主題分析段

實  例
▔▔▔▔

1. 670  $b0479322$c*z11030*atimber*z21030*adamage*vby*wto*z31030*atermites$e0236536$e0236551$zeng